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妥善处理来电来访 积极回应民生关切
发布日期:2020-09-30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我们这栋房子侧面墙上出现了裂缝,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前两天房屋倒塌事故的新闻警醒了我,必须要向巡察组反映这个问题,请相关部门尽快帮我们解决。”日前,常州市武进区委第二巡察组进驻该区住建局不久,便接到了一位居民的投诉电话。

房屋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在询问清楚来电人反映的具体情况后,该巡察组将该信访事项告知了该区住建局的分管领导与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要求尽快现场了解情况,给出相应回复。

随后,该局房屋安全鉴定部门会同该小区物业人员到现场进行了查看,结合房屋年限、房屋结构和墙面的开裂情况,初步判定是房屋沉降造成外墙瓷砖开裂。

“作为小区业主,这种情况可以按照程序申请使用公共维修资金进行墙面的维修维护。小区的物业服务企业要为业主们走申请程序提供配合和帮助,尽快协调解决。”房屋鉴定部门的工作人员与来电业主及物业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沟通,详细告知办理动用公共维修基金的操作流程。

“我们业主放心了。我们会尽快申请动用公共维修基金,把开裂的墙面修复好。”后续的巡察组回访中,来电业主这样说道。(沈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