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巡察监督聚力节能降耗
发布日期:2020-10-16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终于发现了用电损耗大的原因,每年可为大楼节约电费开支20多万元呢。”日前,常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武进分中心在该区区委第二巡察组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顺利找到了用电损耗较高的“症结”,节约了大量的运行成本。据了解,这是该区发挥巡察作用,坚决落实中央过“紧日子”要求,严格控制机关运行成本的一个缩影。

前不久,武进区委第二巡察组在巡察常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武进分中心时发现,中心大楼办公电费支出异常,入驻中心大楼的两家行政单位从2018年4月至2020年7月平均用电损耗达2.68万度电/月。

经过询问武进分中心主要负责人、后勤管理和财务部门负责人以及大楼物业负责人发现,他们对此情况都知晓,也咨询过电力公司,排除了私拉乱接等人为因素,却没能查找出原因,因为缺乏相关专业知识,最后不了了之,一直以来都是按总表度量多少就付多少电费。

该巡察组立刻与区机关后勤管理部门联系,协调抽调电力专家再赴武进分中心进行现场勘查。经过现场询问和排查,最终发现了用电账面损耗异常的原因。经过改造,预测每年可以节约用电20余万度。(耿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