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精准监督 守护群众“钱袋子”
发布日期:2020-10-27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婆婆,知不知道什么是非法集资”“阿姨,周围有没有认识的人因为非法集资上当受骗?”近日,在红梅街道菜场广场,常州市天宁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现场,该区巡察干部向参与宣传活动的群众了解情况。

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要内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社会稳定大局。天宁区委第二巡察组聚焦群众关切,紧盯被巡察单位职责职能,深入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现场,了解情况,查找不足,将巡察监督的视角延伸到最基层。

“以前没有碰到过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这些知识都是电视上看到的”“我家邻居去年就因为非法集资上当受骗,到现在钱也没要回来”,一些老年群众纷纷反映相关情况,巡察组认真详细地一一做好记录。在走访了解的同时,还积极向群众介绍防范非法集资知识,提醒群众增强防范意识。

下一步,巡察组将认真梳理走访情况,及时向被巡察单位反馈问题,推动改进工作,提升宣传效果,引导广大群众深刻认识非法集资的风险及社会危害,提高公众识别、抵制非法集资的能力,扎牢安全网,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李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