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三学三比 淬炼巡察尖兵
发布日期:2020-11-04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天宁区委第一巡察组重点在加强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打出“我为一组添光彩,先锋引领淬尖兵”的口号,在组里开展“三学三比”活动,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形象过硬的巡察干部队伍。

学理论比担当。坚持强素质、打基础,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坚持每周工作例会制度,及时传达学习上级巡视巡察文件精神和相关政策法规。结合每轮巡察工作特色,定期组织召开政策宣讲、财务学习、组员领学、组长点评等,对巡察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研判分析,进一步坚定政治意识,做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的忠诚卫士。

学业务比干劲。结合每一轮巡察重点和被巡单位特色,邀请巡察业务骨干和被巡单位业务能手进行授课,全面了解巡察的根本任务和监督重点以及被巡单位的职责权限。不定期开展业务研讨交流,要求组员亮特长比干劲,提升巡察干部履职能力。

学榜样比进步。通过学习于强先进事迹、全国劳模黄峰事迹、开展“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等,激励巡察干部守好初心、牢记使命,找准自身定位,看到差距,边巡边学,边学边改,共同进步、全面提升。(李曼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