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牛塘镇:强化责任担当 加快整改落实 着力做好巡察反馈“后半篇文章”
发布日期:2020-11-04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武进区委巡察组向牛塘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该镇纪委细化问题分解,层层压实责任,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村和社区抓好反馈问题整改。

提高政治自觉,强化主体责任担当。按照“统筹兼顾、突出重点、上下联动、合力整改”的原则,把督促整改落实、推动解决问题作为主攻方向,加大对责任主体的监督检查,督促各党组织强化“四个意识”,履行整改主体责任。针对巡察组专题反馈17个方面37项整改任务,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明确项目主要责任人和责任部门,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的严格问责,加大“回头看”力度,传导压力,落实责任,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对照反馈问题,逐项梳理分类整改。该镇纪委全体人员下沉到村(社区),参加所在联系村(社区)整改工作会、专题组织生活会,检查基层党组织整改落实情况。督促村(社区)深入研究剖析,明确整改内容和整改时限,采取“清单式管理”和“对账销号”等方法,做到逐一过堂绝无遗漏。同时,进一步深刻反思,找准产生问题的关键所在,加强各项制度的执行和落实,真正把反馈意见和工作建议转化为提升基层工作的动力,推动工作稳步向前。

健全建章立制,源头消除薄弱环节。加强监督检查,要求村(社区)、职能部门全面梳理排查执行“八项规定”的情况,尤其是津补贴发放等方面问题,发现违规行为立即进行整改并严肃处理。督促镇政府修订完善《牛塘镇人民政府公务接待工作暂行规定》,加强文件学习和宣传贯彻,严格控制接待标准,严肃执行审批流程。督促镇总工会对照省总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整理各类考核奖励、慰问补贴发放标准,制定《牛塘镇总工会外出学习考察管理制度》,完善工会委员议事规章,确保工会外出学习参观、经费发放等有章可循依规办事。(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