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内容
常州市钟楼区:巡察助力“六稳”“六保”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20-11-10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疫情下农副产品销售情况怎么样?”

“您对相关行业局落实扶持政策情况满意吗?”

围绕保障基本民生问题,常州市钟楼区委巡察组紧盯农副产品市场供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监督重点,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走访调研,助力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早落地、早见效。 

“这家新建的规模化养猪场,规划面积约93亩,年出栏0.5万头以上。”该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建成投产后将全面满足我区生猪供应。”来到施工现场,巡察组看到一排排标准化养猪场已初具规模,一片繁忙景象。“在政府各项扶持政策下,我们将尽快恢复生猪生产,缓解市场供应压力,保障猪肉市场供应。”该养猪场投资公司负责人表示。

受疫情影响,该区大多数农业龙头企业、休闲农业、品牌农业等高效现代农业振兴乏力,农产品滞销、务工人员不能开工,直接影响农民收入。巡察组紧盯区农业农村局履职尽责情况,协调各方,助力企业“轻装上阵”,积极帮助企业尽快走出困境。

江苏诺亚方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农业部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在区农业农村局的指导下,我们申报的市绿色高效种养业发展扶持项目进入市级审核验收阶段。”该企业主管介绍,“通过线上平台销售、网上直播、线下产品展示等多种方式拓宽销售渠道,公司有信心摆脱疫情影响,做到工人不下岗,企业有发展。”

水资源短缺、水污染直接影响粮食生产和居民用水安全。区委巡察组积极督促区农业农村局履行主责主业,严格落实水资源管理考核,扎实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制定“一区一策”达标整治措施,较好地实现了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的持续、协调发展。

巡察期间,巡察组始终坚持聚焦问题精准监督,聚焦矛盾靶向发力,以“小切口”推动问题整改,不断放大巡察综合效应,让政策红利更多地惠及每一家企业,确保“六稳”“六保”任务真正落地见效。(李文辉、沈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