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回访+督查”让巡察整改落实见效
发布日期:2020-12-01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上一轮巡察中,你单位自助服务设备使用率低,自助体验区形同虚设等问题,目前整改进度和完成情况如何。”近期,常州市天宁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行政审批局进行回访,对第十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并实地询访体验天宁区政务服务中心自助服务设备。

“问题反馈后,我们今年6月新增了1台自助服务机,在自助服务区增加指示牌4个、增加操作指南500余册,增设1名服务引导员,引导办事群众进行自助体验。”该中心主要负责人说道。

“你们要对办事群众多宣传,引导他们进行体验操作,让他们主动在自助服务设备上进行操作,提高办事效率。”巡察组工作人员提醒道。

近期,巡察组对已巡察的单位逐一进行巡察回访和专题调研,确保巡察反馈的问题“条条都整改、件件有着落”,让巡察整改落实见效。

为确保巡察整改清仓见底,采取座谈交流、部门走访、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已整改问题进行督查,以防被巡察单位只做表面文章、敷衍应付、弄虚作假。巡察组还对延期整改和整改不实的情况重点关注并及时通报,推动被巡察单位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任务。(李曼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