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压实主体责任 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20-12-15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巡察整改中,我们针对反馈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成员主动认领,带头整改,并指导分管科室开展整改工作。保证巡察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条条见实效,杜绝整改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绝防止整改反弹回潮。”常州市天宁区行政审批局主要负责人在巡察“回访”时说道。

为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紧盯巡察整改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针对机构改革后被巡察单位出现的职能划转、领导班子调整、原单位撤销等问题,常州市天宁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巡察整改全程跟踪把关,推动巡察整改落到实处。

第十轮巡察的两个单位分别为区城管局和区行政审批局。在巡察结束后,这两个单位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调整。“如何让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短时间内了解巡察、重视巡察整改工作,确保巡察整改不做表面文章”,成为巡察组首先需要思考的问题。

针对这些客观因素,天宁区委第一巡察组主动出招,第一时间召集被巡察单位原负责人和现任负责人,与他们进行沟通,对巡察反馈问题进行现场解读,让巡察整改工作无缝对接。巡察组还对巡察问题进行分类,列出问题清单、整改任务清单、整改责任清单,通过“三个清单”,压实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体责任。与此同时,督促被巡察单位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和要求。巡察组列席指导,抓实民主生活会,确保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加强对巡察整改的督导,通过整改情况汇报、座谈交流、现场问询、查阅资料等形式,深入被巡察单位明察暗访,及时掌握被巡察单位整改进度,对规定时限内未整改到位的问题直接指导、现场督办、蹲点销号,对在巡察整改过程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予以公开曝光,严肃问责,确保巡察整改成果落地生根。(李曼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