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州廉洁文化 >> 内容
常州市钟楼区五星街道:清风徐来 廉洁花开
发布日期:2020-04-26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题是“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引导群众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常州市钟楼区五星街道纪工委组织辖区村、社区开展了“保卫生态环境”系列活动。

养“廉”花   扬正气

五星街道勤业一社区纪检委员小符组织党员在社区大堂内设置了新园地“廉园”,开展“养‘廉’花,扬正气”廉政主题花卉认养活动,现场栽种了10盆“廉”花,形成了“清风角”的靓丽一景。

 

 

 

“荷因洁而尊,人因廉而正;松柏贵在正直,官员贵在廉洁……”纪检委员和党员们在认养的花卉旁留廉语,写廉心。

认养“廉”花旨在引导大家在为“廉”花浇水、除草的同时,时刻提醒自己加强党规党纪学习,清除内心杂草,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增强反腐倡廉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始终对党规党纪心存敬畏,不踩红线、不越底线,不碰高压线。


保卫河流清风徐来

五星村委纪检委员小朱组织党员志愿者、环保志愿者一同开展河流巡护、河滩垃圾清理和环保宣传活动。

党员志愿者们在巡河过程中,对周边的环境状况进行查看,发现问题及时记录,并由纪检委员将问题整理汇总后及时向相关职能部门反映,督促整改到位。同时,纪检委员们主动向周围市民宣传环保知识,倡导全民参与爱河、护河行动,以纪检队伍力量助力河长制,守护美丽的十字河,共建美好五星家园。(符红萍朱琳经晟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