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州廉洁文化 >> 内容
常州市钟楼区五星街道:奉上“廉”味盛宴 祝您“洁”日快乐
发布日期:2020-04-28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常州市钟楼区五星街道纪工委会同新庄村党总支精心准备了三份“廉政大礼包”,让节日更添“廉味”。

温馨短信提醒包

“五一劳动节将至,请您把好‘廉’关,过个‘廉’节。祝您节日快乐,万事如意!” 节日是互送祝福,各表心意之时,同时也是“四风”问题反弹之际。街道纪工委和新庄村党总支坚持在重大节假日时间节点,利用短信和微信,向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和温馨提示,寓警示教育于温馨祝福中,促进广大党员干部以廉洁为念,以自律为本,自觉筑牢防腐防线。

廉政读物“警示包”

疫情之下,加强自学是打开假期生活的好方式。通过阅读来补足“精神之钙”,打好“预防针”,提高“免疫力”,才能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街道纪工委和新庄村党总支为党员们送上《经典家风品读》《好党员,好家风》《永远在路上》等一套廉政书籍,还附有读书笔记本、廉政小书签。“党政心读一读廉政书籍能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廉洁本质” 收到书籍的党员们纷纷表示。

廉政谈话“教育包”

节风连着作风,节点突显重点。各支部书记和党员干部展开了面对面、全覆盖的节前谈话,有利于及时了解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把纪律说在先,把警钟敲在前,绷紧纪委之弦。

一条廉政短信、一套廉政读物、一次廉政谈话会,五星街道纪工委携手新庄村党总支努力营造崇廉尚廉、廉洁过节的浓厚氛围,通过温馨提示一人,实现教育引导一片的良好成效。(陈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