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州廉洁文化 >> 内容
常州市钟楼区五星街道:“三廉”齐发 清风徐来
发布日期:2020-04-29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坚持教育在先、预防在前,今年以来,常州市钟楼区五星街道纪工委不断探索基层廉政教育新模式,创新开展“送廉、讲廉、品廉”活动,三廉齐发,在和煦春日里为基层吹来徐徐清风。

 

送廉,送书到人。通过线上图书精准推送和线下送书上门到户两种形式开展。辖区内新中村党总支通过微信群推送“学习强国”APP平台相关有声图书给党员同志们,并录制操作视频方便大家学习。对于部分操作智能手机有困难的老党员,纪检委员精心挑选了《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等书籍送上门,受到了党员同志的一致好评。

 

讲廉,讲述故事。新中村老党员沈近泉自抗疫以来,每日阅读书报,关心防疫进展,并将相关报道内容剪辑收藏,新中村纪检委员在沈近泉的剪报基础上加入了廉洁文化内容,并进一步分门别类,做成展板。纪检委员和沈近泉共同向大家讲述展板中的党员故事,全方位展示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以及自律严谨。

 

品廉,品味廉意。2020年历经数月艰难战“疫”,涌现出无数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的优秀党员干部,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党课。纪检委员号召从他们的先进事迹中品味廉政新内涵,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践行各项规定。(史春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