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州廉洁文化 >> 内容
常州市钟楼区荷花池街道:最美丽的你 最廉洁的家
发布日期:2020-05-25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丰富廉洁文化建设内涵,充分发挥家庭在廉洁文化建设中的作用,常州市钟楼区荷花池街道纪工委于近日开展“颂家风 传母爱 共建廉洁之家”系列活动。

读一封倡议书,话廉洁。街道纪工委深入各部门、社区、文化中心、商铺等,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发出“常吹家庭廉洁风、常敲家庭廉洁鼓、把好家庭廉洁关、守住家庭幸福门”的倡议。党员干部及家属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正品行,立家规,严家教,树家风,做好涵养家风的“带头人”、防腐拒变的“守门员”、廉洁自律的“监督员”。

 

写一纸家书,传廉洁。“家风是永远的不动产,廉洁是最好的平安符。”活动极大调动了党员干部们的积极性,大家踊跃参与,给母亲、给孩子写一纸廉洁家书,把强化廉洁意识和增进家庭感情交流结合起来,用温润的笔触感恩和传承廉洁家风,以亲情唤廉洁,携手家属共创廉洁和美家风。

 

插一束“廉”花,扬正气。花语廉心、廉香四溢,在机械二村的插花活动现场,老师将清白、干净、简洁的廉洁文化与端庄、秀美、高雅的插花艺术有机融合,与大家共赏美丽盛宴。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自觉地将廉洁文化元素融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积极投身廉洁之家建设。(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