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州廉洁文化 >> 内容
常州武进国家高新区:开展“清风助企”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02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在腾讯公司内部,有六条必须遵守的“高压线”,分别是:故意虚报假账,收受回扣,泄露公司商业机密……”,日前,在江苏龙城精锻有限公司某会议室,一堂深入浅出的廉洁文化课正在精彩进行。

近期,常州武进国家高新区纪工委以送一堂廉课、播一段廉视频、发起一份廉倡议、谈一下廉感悟、营造一个廉氛围等“五个一”的形式,在园区企业推出“清风助企”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企业廉洁文化建设。

龙城精锻企业就是该项活动的第一站。

该区监委委员丁文柯以“以纪律为尺、量人生之路”为题,为企业员工上了一堂廉政教育课。该课以具体案例为辅证,详细列举了企业中最可能发生的如职务侵占、受贿、挪用资金、侵犯商业秘密等9种违法行为,还分享了京东、万达、华为等知名企业在反腐方面采取的有效有力举措。

龙城精锻企业负责人庄龙兴表示,这场廉课十分及时,有极强的警示教育作用,让员工们明晰了廉洁高压线的同时,更为今后如何规范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

“绝对的权力导致绝对的腐败。反腐对非公企业同样重要!深入推进企业廉洁文化建设,这既是企业自身发展的需求,更为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保障。”高新区纪工委书记朱志伟如是说。

下阶段,“清风助企”系列活动将陆续在园区其他企业推开,为高新区非公企业营造廉洁守法、诚信经营、平安和谐的发展环境创造良好氛围。(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