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州廉洁文化 >> 内容
常州经开区全面启动“廉洁经开”建设
发布日期:2020-09-02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常州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充分发挥协助职能,以“廉洁经开”建设作为党风廉政的“新命题”、反腐倡廉的“新平台”、履职尽责的“新举措”,全面启动“廉洁经开”建设,协助党工委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落地。

一是联席会商定方向。构建“廉洁经开”联席会议会商机制,召集全区30余家成员单位,通过共商共议、集思广益,制定出台《关于推进“廉洁经开”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正党风”“抓政风”“优社风民风”3大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权力依法公开高效运行”“建设廉洁非公企业”等15个子项,确定“项目化推进”“联席会商”“优秀成果转化”3项推进机制,实现廉政建设有目标、有路径、有重点。

二是梳排项目明抓手。作为“廉洁经开”建设的开局之年,将“氛围营造、教育管理、廉洁风险防控、加强监管监督”作为年度重点,确定15个“必选动作”,结合实际开展“自选动作”,实现廉政建设有抓手、能落细。立足经开区特色监督体系,充分发挥纪律监督、监察监督、联系监督、巡察监督作用,强化纪检监察组织协助职责,督促各项目责任单位积极履职、压实责任、推动落实,全力争取廉政建设有实效、能推广。

三是营造氛围聚合力。以廉洁文化月活动为契机,以“廉洁经开”为主题,举办廉政作品展演、廉政演讲、廉政征文、廉政书画展等各类活动20余场,在全社会凝聚崇廉尚廉的正能量,营造清正廉洁的发展氛围。在党媒党刊、线上线下、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各领域,通过廉政公益广告、廉政宣讲教育等形式,全方位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构筑起“廉洁经开”共建、共享、共赢的强大声势。(朱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