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州廉洁文化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经发集团:强廉洁意识入脑 守党纪法规入心
发布日期:2020-09-07   来源:经开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经发集团开展多轮次廉洁宣讲活动

“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会的工作报告,明确将靠企吃企、设租寻租、关联交易、内外勾结侵吞国有资产等问题作为2020年反腐重点……”日前,常州市武进区经发集团纪委围绕“武家吾廉  廉洁文化月”活动主题,在集团范围内开展多场廉洁宣讲活动。

在宣讲活动中,该集团纪委始终立足于企业生产经营实际,精选宣讲内容,确保宣讲效果 “精准化、立体化、常态化”,进一步提升国企党员领导干部加强廉洁自律意识,增强遵规守纪的自觉性,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廉洁教育精准化。深刻把握当前国有企业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将靶向治疗、精准施治的要求贯穿到工作中,抓住“关键少数”重点施教,抓住典型案例精准施教,着力强化精准性和针对性,增强教育的实效。

廉洁教育立体化。增强党纪党规“辐射圈”,将传统的纪法说教转化为生动形象“看案例、讲体会、谈心得”的学习教育形式,将政治性、思想性、教育性与艺术性融为一体,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廉洁教育常态化。开展形式创新,通过廉洁书画征集、家风故事选送、于强书记“铁人”精神学习座谈会等活动,推动廉洁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真正让廉洁教育“入脑入心”。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保持求真、公正、敬业的工作作风,忠诚履职尽职,将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规则、清廉纪律、清廉文化不断融入国企生产经营各个环节,为营造国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建设一支廉洁、高效、创新、务实的国企队伍不懈努力。”该集团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方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