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州廉洁文化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礼嘉镇:“五大主题活动”掀起学廉倡廉新热潮
发布日期:2020-09-09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7月以来,常州市武进区礼嘉镇以“五大主题行动”为抓手,深入推进“武家吾廉”廉洁文化月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知纪明规,守廉当久”。以建党99周年纪念活动为契机,镇村两级党组织开展“廉政党课”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一堂堂生动的廉政党课,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党的丰功伟绩,引导广大党员振奋精神状态,强化使命担当,教育党员干部保持廉洁自律的高度警觉,远离违纪违规的高压红线。

“清风颂廉,阳光礼嘉”。秉承文化是灵魂,思想是根基的理念,镇纪委征集上报廉政书画作品,通过翰墨丹青,将书写一身正气的“淡泊明志”、笔尖描绘的“清莲”等优秀作品呈现在广大人民群众眼前,以崇尚廉洁为价值取向,增强全社会反腐倡廉意识,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武家吾廉,清阅人生”。组织举办廉洁文化主题读书分享会,发放《国家行动》、《贪腐透视录》等一百多册廉政书籍,内容涵盖长篇小说、短片故事、漫画等多种类型,通过评选读后感悟,畅谈心得体会,培养青干班全体学员修身律己,廉洁齐家的优良品德,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崇廉尚洁,文化长廊”。文化精品宣教点是基层加强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的教育平台。全镇各村将本地特色与廉政文化建设紧密结合,创建完善廉政硬件配套设施,形成以礼嘉镇廉政文化展示馆、武阳村廉政文化广场守正苑、何墅村等为代表的多元化廉洁文化导航地图,积极推动全镇新时代文明建设。

“廉韵家风,清廉村居”。镇纪委收集推介礼嘉交警中队勤务民警吕榕、礼嘉中学教务处主任潘少波、礼嘉镇卫生院妇产科章燕萍等人的先进事迹,组织《革命自有后来人》、《军民鱼水情》、《清风吟》等廉政题材的锡剧节目进基层,让大家在休闲娱乐中感悟廉洁文化。(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