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州廉洁文化 >> 内容
常州市钟楼区西林街道:“君当如竹,清廉修身”廉政留青竹刻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5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群众廉洁意识,推进廉政宣传教育,近日,常州市钟楼区西林街道开展了一场以“君当如竹,清廉修身”为主题的廉政竹刻活动。

竹子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具有特殊的意义,其生而有节,虽清瘦却挺拔,风过不折,雨过不浊,象征着高风亮节,品德高尚不俗。竹刻是一种艺术,以刀代笔,以竹为纸,胸有奇思,按形施艺。活动现场,竹刻老师带领大家一起探寻这指尖上的技艺,党员们通过边学边问、边学边悟。

君当如竹,清廉修身;党员更应当如竹,廉洁齐家。西林街道通过竹刻艺术,创新形式开展廉政教育,努力宣传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使党员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让“清正廉洁作表率”落实在行动中。(金祖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