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州廉洁文化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漫画话清廉 廉洁节更洁
发布日期:2020-10-10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小朋友们,你们认为包拯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他是一个好人。”“他是一个不拿别人送的金银珠宝的人。”“他是一个拒绝别人送东西的人。”小朋友们踊跃地回答着。

为了更好地弘扬廉洁文化,传承廉洁美德,常州市天宁区红梅街道纪委在“中秋”“国庆”期间,走进金梅天隆幼儿园大四班,开展“漫画话清廉  廉洁节更洁”主题活动。

活动上,以小朋友们的兴趣为出发点,观看动画短片《包拯的故事》。不时有小朋友提问“什么是廉洁?”社区工作人员继续通过故事和展出的廉洁漫画告诉小朋友们廉洁的含义。随后,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画出心中的莲花。活动最后,红梅街道胜利村委给孩子们送上《清正廉洁故事》。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孩子们对廉洁的认识,也让孩子带动父母,在每个家庭播下“廉洁”的种子,营造风清气正的和谐社会氛围。(袁维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