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用生命诠释使命——于强 >> 新闻报道 >> 内容
回到首页
于强:紧跟党走,做党的好战士
发布日期:2020-07-28    浏览数: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今天在这里,大家一起学习于强同志的先进事迹,内心复杂而又感动。今年6月5日,长期奋战在反腐败斗争一线,与我们并肩战斗的于强副书记永远离开了我们,悲痛之余,留给我们更多的,是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和秉公执纪执法、维护党纪国法尊严的坚定信念。

我现在依然清晰的记得,今年2、3月份跟于强副书记一起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的情景,当时于强副书记一边关注着想园的留置案件,一边带队检查疫情防控,在检查的路上,于书记跟我们讲,在疫情肆虐的情况下,“也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控制住了疫情,保护了老百姓的生命安全和健康,这也是我们党的伟大之处,这是老百姓最听党话、跟党走的根本原因。”“在想园,我也很少回家,自己既是为了保证办案场所的安全,也是保护家人,尽量减少交叉接触的机会,我相信在党和政府强有力的领导下,疫情很快就会被遏制住的。”听完于书记的话,我们都感受到了他浓浓的家国情怀和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优秀品质。现在回想起来,音容笑貌仿佛还在眼前,于书记就是我们身边最可爱、最可敬的人,是我们纪检干部的一面旗帜,是我们学习的先进典型和榜样力量。

作为监督检查条线的纪检干部,我们将学习实践于强精神与做好监督检查工作深入结合,努力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打造监督执纪铁军,做先锋表率。

一要学习于强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质,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纪检干部。于强同志用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专业素养投入办案一线,用一个个铁案诠释着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作为监督检查部门,必须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以党中央的旗帜立场、决策部署为标杆,自觉对标、主动看齐,不断坚定和提高政治觉悟,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强烈的担当意识,担负起监督执纪的重担;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谱写出纪检监察事业的新篇章。

二要学习于强同志敢于担当、锐意进取的实干精神,争当务实创新、攻坚克难的纪检干部。于强同志惩恶扬善,扶正祛邪,永远奋战在艰难险阻的最前线。作为监督检查部门,我们要树立“加强监督是本职,疏于监督是失职、不善于监督是不称职”观念,以“事不过夜马上就办”的作风,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在监督执纪工作中,做坚持原则迎难而上的“铁面人”。面对组织重托、群众信赖,要严肃执纪,敢于碰硬较真,坚决杜绝在违法违纪案件查处过程中出现的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现象,坚决做到正风肃纪不停步、执纪问责不手软。

三要学习于强同志忘我工作、鞠躬尽瘁的高尚情怀,争做履职尽责、甘于奉献的纪检干部。于强同志只争朝夕、勤勉工作,把自己一生的热血都抛洒在了纪检监察工作的大舞台上。作为监督检查部门,面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不断涌现的新课题、新挑战、新考验,我们更要养成勤于学习的好习惯,积极参加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熟悉办案规定和流程,做到学而思、思而行、行必果,真正成为纪检监察业务的行家里手。要把党和人民的事业当成不懈追求,把工作当成快乐,全身心地投入监督执纪工作中去。

四要学习于强同志无私奉献、克己奉公的清廉本色,争做干净做事、清正廉洁的纪检干部。于强同志安贫乐道、甘之如饴,将纪检监察干部的清廉自守与浩然正气作为一生追求的信条。作为监督检查部门,要始终绷紧纪律的弦,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不为金钱所蚀、不为诱惑“围猎”,敢于监督、敢于负责、敢于碰硬,敢于对人情说“不”,始终做到有腐必惩、有责必究,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自觉坚守从政底线,严格廉洁自律,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净化自己的朋友圈、生活圈,树立新时期纪检干部的崭新形象。

“一草一木当晓百姓利益,一言一行勿忘党的宗旨。”于强同志为我们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作为监督检查工作一线纪检干部,“要弘扬其为党的事业尽忠职守、鞠躬尽瘁的博大情怀,为常州高质量发展集聚精神力量,”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蒋国卫)

 
Copyright © 2003-2018 Changzhou Discipline inspection
版权所有 · 中共常州市纪委、常州市监委 · 如需转载 · 请注明来源
单位地址:江苏省常州市竹林北路18号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