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用生命诠释使命——于强 >> 相关视频 >> 内容
回到首页
心有大爱方无我(下)
发布日期:2020-08-28    浏览数:  
 

如果说纪检监察干部是“打铁”的人,那么在纪检监察战线奋战近20年的于强,就把自己锤炼成了“铁打”的人。以身作则的于强,带出了一支精兵,带出了良好家风,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意义。

早在任市纪委纪检监察一室主任时,于强就提出全委办案的理念,凡是机关新进人员,在他的争取下,都会被“拉”到案件上过过招。    2017年初,省纪委首次以省市联动的模式办理正厅级领导干部案件,机会难得,于强又起了“练兵”的念头。他挑选的队伍共5个人,编成了3个内审小组,于强把自己分在其中两个组。市纪委监委第四审查调查室主任周律诚回忆道,“当时面临着纪检监察体制的改革,对纪委的干部,尤其是审查调查干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不光要具备谈话突破的能力,还要具备取证、制作笔录的相关能力,于书记未雨绸缪,还带了县区的两名年轻同志一起办案,现在县区的两名同志也成长为纪委监委办案的骨干。”

大家都说,是于强的精神力量让办案人员紧紧地凝聚在一起。那一年从2月到8月,从冬到夏,于强安排其他人每个月轮休,自己却只回过一次家。春夏交替的时候,于强由于没带夏季服装,连续两个礼拜都是晚上将长袖白衬衫洗干净晾干,第二天继续穿。 市纪委监委第二审查调查室卞荣说,“有一次我们同事开玩笑和于书记说,于书记你没有其他衣服吗?其实我们知道于书记在专案组一直没有回家休息。我们建议于书记回家休息一下,顺便拿一下换洗衣服,但于书记还是坚持说,反正很快会有同志回去休息,让同志们带过来吧。”

“打铁的人”必须是“铁打的人”,除了以身作则的正气和奋发有为的锐气,于强更是一生清廉。1995年,于强通过招考进入市检察院工作。然而过了几年,在化工厂上班的妻子石锦健下岗了。于强的妻子石锦健回忆道,“我问他能不能帮我找个工作,我也去上上班,毕竟那时候带孩子,生活也不是那么富裕对吧,他说你自己找吧,后来看到报纸上有招工,我就到宾馆去做了 。”

石锦健在宾馆工作十几年后,再次下岗,她又是自己找了个公司仓库保管员的岗位工作到退休。女儿于怡冰也传承了良好的家风,工作3年多来,单位里没人知道她父亲是市纪委监委的领导,“我爸爸一直跟我说,做什么事情靠自己,不要去麻烦别人,更不要去依赖别人。”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近日,省委组织部追记于强同志一等功,常州市委追授其“常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印发《关于开展向于强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省纪委省监委和市委先后号召全省纪检监察干部以及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向于强同志学习。做人一地肝胆,做人何惧艰险,无数纪检监察干部们在这条道路上,将继续勇敢前行,薪火相承。

常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春福表示,“以于强同志为榜样,把他没有做完的事业,把他工作的接力棒要接好。我们还要打造一支像于强同志这么优秀的更多的纪检监察干部,把这支队伍带好,把我们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做好。”

 
Copyright © 2003-2018 Changzhou Discipline inspection
版权所有 · 中共常州市纪委、常州市监委 · 如需转载 · 请注明来源
单位地址:江苏省常州市竹林北路18号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