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用生命诠释使命——于强 >> 相关视频 >> 内容
回到首页
心有大爱方无我(上)
发布日期:2020-08-28    浏览数:  
 

2020年6月5号上午9:45,常州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于强,因癌症抢救无效永远地停止了呼吸,享年53周岁。这位为纪检监察工作奋战了近20年的“铁人”,以“无我”境界创“大我”格局,用忠诚、干净和担当,践行了一位新时代优秀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5月11、12日,讨论在办案件;5月13日上午,督查长江大保护工作,下午调研安全生产管理和“小微权力”清单落实情况;5月14日上午,参加市纪委监委相关会议。于强的工作计划,永远停在了2020年五月这一周,他也几乎是工作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市纪委监委办公室工作人员顾犇表示,“在会场我明显感觉到,于书记整个状态和平时是完全不一样的,他好像坐在椅子上有种如坐针毡的感觉。但是于书记也只是说,没事,今天下午还要到溧阳去进行调研呢。”

5月15日,于强住进医院,5月18日,被确诊胃癌晚期。其实,早在去年10月左右,于强就出现腰疼、容易饿等症状,他答应家人从省委党校培训回来就去医院检查。今年1月,他从南京回常后不久,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审查调查的整体推进又不能耽误,他再次把病痛抛诸脑后。

5月20日,于强接受第一次手术,5月23日下午,进入重症监护室。在住院期间,于强的心中还记挂着工作。他注意到护士每次来换药时,扫描病床上的编码,就能够了解病例和用药情况,他就跟同事说,推进信息化工作,可以多学习学习这套系统。市纪委监委第一审查调查室副主任陈俊说,“我去看他的时候,我们还没说话,他先说了,他说你们不要这样一直来看我,你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同事之间就形成了一种默契,大家总是带着请示汇报工作的理由去看望他。”

病危之际,他挂念的还是工作。市监委成立以来,于强一直分管监督审查技术工作,在他的推动下,目前“清风云”信息技术应用系统已经与纪检监察业务有效融合,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清风云”平台全面保障了案件线索查办工作。

常州市监委成立后办理的留置“第一案”,在于强的主导下,案件在初核阶段,在无一份本人供述和证人证言的条件下,就已经形成了完整的证据链。市纪委监委第二审查调查室副主任吴涛说,“在平时的审查调查过程当中,于书记一直强调,我们的初核工作必须做深做细做扎实,同时必须坚持以人为本。正是我们秉持了于书记这种以人为本的办案理念,才使常州市监委查办的第一个留置案件,实现了政治效果法纪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相统一。”

在常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留置第一案中,于强同样以抽丝剥茧的定力,力争“挖深挖尽”,破除黑恶势力“保护伞”。去年中央督导组进驻江苏期间,分批次交办相关问题线索,于强带领同志们日夜奋战,确保所有问题线索当天收信、当天分办,有批线索晚上八点才转至常州,处理完已是深夜,线索处置的“常州速度”也受到中央督导组的高度肯定。市纪委监委第二审查调查室主任马战涛表示,“于书记又及时对我们办案组成员提出来,要抓紧在推进案件查办过程当中,做好对案件的深度剖析,改进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的教育,我们也着手深入做好案件的后半篇文章。”

截至2020年5月31日,常州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涉黑涉恶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289人。2019年常州市扫黑除恶“打伞破网”监督执纪问责绩效评估全省排名第一等次。在最近的江苏省纪委相关通报中,常州今年以来查处人数位居全省第一。

政治上立场坚定,工作上实事求是,生活上严于律己,于强同志用行动和生命,诠释了新时代优秀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和价值追求。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以这样夙夜在公的责任意识,在平凡而光荣的工作岗位上,为群众谋福祉,做时代先锋。

 
Copyright © 2003-2018 Changzhou Discipline inspection
版权所有 · 中共常州市纪委、常州市监委 · 如需转载 · 请注明来源
单位地址:江苏省常州市竹林北路18号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