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用生命诠释使命——于强 >> 学习反响 >> 内容
回到首页
以先进为榜样 推动审查调查工作取得新成效
发布日期:2020-07-28    浏览数:  
 

各位领导、同志们:

刚才学习了于强同志的先进事迹,他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执着和他的高尚人格、优秀品格无不给我们以强烈的震撼。对于我们审查调查战线的同志们来说,更是再次深切地感受到于强同志是盏明灯,时刻为我们审调事业的稳步发展指明方向;是道脊梁,在审调工作遇到干扰阻力时能为我们遮风挡雨;是主心骨,在审调工作碰到疑难杂症时能为我们理思路、出对策;是良师益友,在审调战线同志全面成长的过程中不断地为大家传道、授业、解惑。

于强同志的不幸离去,让我们倍感痛心;也让我们因为失去这样一位好领导而感到深深的惋惜!这段日子里,每每想到往昔与他在办公室、会议室或者案件指挥室商议工作、在审讯室参与审讯、在想园的绿茵小径闲庭漫步的情景,总会让人情不自禁地泪湿眼眶。

今天在此参加学习于强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让大家再一次追忆与于强同志并肩战斗、共同度过的岁月时光和点点滴滴经历往事,真正感受到他的人格魅力和人性光辉,但主要任务还是要通过全面深入学习于强同志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一名纪检监察战线的钢铁战士的先进事迹,激发广大审调战线的同志以先进为引领,立足本职,进一步强基塑能、加强自律,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为纪检监察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习先进,就是要像于强同志那样始终弘扬正气。一要始终牢记宗旨,始终用初心使命来引领我们的各项工作,恪尽职守,大胆作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要强化素能提升和廉洁自律。一方面要与时俱进,通过强化自身业务能力来推动审调事业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要正人先正己,加强自律,切实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三要善于担当作为。在工作中既要不畏险阻,敢于动真碰硬,也要善于准确把握原则和政策法纪界限,敢于为担当者担当。

学习先进,就是要像于强同志那样始终胸怀大气。一要有牢固的大局意识。审调战线的同志既要立足岗位切实履职,更要善于从全委一盘棋的角度来谋划各项工作,既要通过审调工作来推动纪检监察事业的发展,更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将审调工作与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二要有海纳百川的宽广胸襟。要做到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和谦虚谨慎,切实营造既民主又团结和谐的工作团队;三要有敢为人先的胆识和魄力。要以“勇争第一、耻为第二”的常州精神来指导我们的实践,做到勇于创新、开拓进取、甘于奉献、只争朝夕。

学习先进,就是要像于强同志那样始终保持静气。一要有淡泊名利的境界。要时刻牢记我们是党的忠诚卫士,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非淡泊无以明志,要切实做到摒弃功利主义,不计较个人得失。二要养成勤学善思的习惯。要使学习成为一种常态、一种习惯。非宁静无以致远,要善于排除世事纷扰,真正静下心来,将注意力集中到我们的工作中来,切实做到学思践悟,并善于将所学所思所获有效地运用和指导于实践;三要发扬严谨细致、积极稳健的工作作风。既要从程序、实体等环节的细微处入手,真正在工作中做到深细严实,也要遇事保持沉着应对、淡定从容。

于强同志虽然离开了我们,但多年来他的谆谆教诲,我们将时刻铭记;他的担当作为,我们将不断传承;他对纪检监察事业发展的执着追求之志,我们将始终坚守。我们坚信,在市纪委常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审调战线的同志将以这次学习活动为契机,对标找差,以崭新的工作风貌迅速投入到工作实践中,为常州纪检监察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而发奋努力。(马战涛)

 
Copyright © 2003-2018 Changzhou Discipline inspection
版权所有 · 中共常州市纪委、常州市监委 · 如需转载 · 请注明来源
单位地址:江苏省常州市竹林北路18号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