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用生命诠释使命——于强 >> 学习反响 >> 内容
回到首页
学习先进典型 热议使命担当
发布日期:2020-07-29    浏览数:  
 

近日,江苏省委组织部追记常州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于强同志一等功,常州市纪委监委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学习于强同志先进事迹活动,钟楼区纪委监委认真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于强同志先进事迹,并通过微信公众号转载相关报道。于强同志的崇高精神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引发热议。

“有一种责任叫担当,有一种情怀叫坚守。于强的先进事迹告诉我们,条件再艰苦,弯下腰去适应;工作再困难,迎上前去拼搏。”区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表示,“于强勇于担当、敢于碰硬,秉公执纪、坚持原则的斗争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干劲。未来的日子,我们将秉承遗志,不畏艰险,共同守护好、巩固好这片风清气正的蓝天。”

“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紧要关头豁得出来,这是于强一直以来给我们留下的印象。”区纪委副书记、区委巡察办主任说道,“他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一点一滴中擦亮纪检监察干部的清廉本色,在一言一行中彰显忠诚干净担当的人生底色。于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勇于担当作为的敬业精神、心系人民群众的公仆情怀和坚持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是我们共产党员学习的榜样和标杆。”

“榜样的形象最直观,让人看得见、摸得着;榜样的力量最强大,感人肺腑、慑人心魄。”区纪委第二纪检监察组樊慧如表示,接下来,将以“学榜样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积极动员各驻在部门结合实际,深入开展向于强同志学习活动。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于强同志就像一座‘丰碑’,是我们学思践行的‘指示灯’‘风向标’。”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强调,“高山景行,榜样的精神,我们需要传承,英雄的选择,我们更需接力。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学榜样见行动,切实形成学先进、争先进的浓厚氛围,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临危不惧、一往直前,时刻践行责任、诠释担当,做大气、静气、正气的纪检监察干部,为推动我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方宣)

 
Copyright © 2003-2018 Changzhou Discipline inspection
版权所有 · 中共常州市纪委、常州市监委 · 如需转载 · 请注明来源
单位地址:江苏省常州市竹林北路18号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