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用生命诠释使命——于强 >> 学习反响 >> 内容
回到首页
信仰如山 智慧似水——观摩于强同志先进事迹之感
发布日期:2020-08-12    浏览数:  
 

悠悠古运河之水,养育代代人。于强同志便是其中一位,他有着如山般的信仰与坚守,也有着面对疑难复杂案件如水般的圆润智慧,有着对待同志似水般的谆谆教导。

于强同志身上有着“山”的风骨。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工作执着;他不贪财、不图名、不求利。他为反腐倡廉事项付出了那么多,最终想要得到的,其实很简单: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只有不辱使命,才能赢得群众口碑,才能维护风清气正,才能打造公平正义。

在于强同志身上,有着“水”的智慧。他遇事不慌、处事有方,再复杂的案件,在他的火眼金睛、缜密思维下,终会抽丝剥茧、柳暗花明;他善待同志、严管厚爱,对年轻同志言传身教、关爱有加,为反腐倡廉事业培养铸就了一批批骨干力量。

感于强同志先进事迹,品于强同志短暂人生,其实看的就是信仰,品的就是做事的执着、工作的方法。

自古以来中国人对山、对水就有一种特殊而又深厚的情怀,山是方正的代表,水是智慧的象征。做人做事应该像山一样堂堂正正,要有山的胸怀、山的品格、山的内涵、山的原则。处世处事要像水一样适应环境,灵活多变,包容万物,注重方法。山与水,一柔一刚,既是如此的对立,又是如此的统一。山水相依,有山有水才有无边风景。

在纪检监察工作中,集“山水”于一身者甚少,于强同志便是其中一位代表。“山”是他的信仰,是骨子里的坚强,遇事不回避、处事有原则;“水”是他的机智、灵活,是在繁多细杂案件工作中的去繁化简、峰回路转之道。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理应为反腐倡廉工作担当尽责!死后希望能荣盖一面党旗!”这是于强同志的信仰,这是很朴素的信念,它不存在任何功利性,仅是对自身所从事工作和事业的认可与自豪,但正是这种朴素、认可和自豪,才能打动人心,才不可动摇。信仰的存在,其最根本的意义就是能够赋予短暂人生以永恒的意义,人生价值的实现是建立在信仰的基础之上的,这就是如“山”信仰的力量!

水随器而圆,人随水则智慧。“案件查办工作中困难再多,我们都要想办法去化解、去攻破!”这就是于强同志似“水”的智慧。他在处理疑难复杂案件中,结合案件、对象等的不同性,形成不同的工作方法,使得案件办理游刃有余。

于强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他如山的信仰、似水的智慧,感染着我们、激励着我们,我们应当传承好、继承好他的精神,永远不忘共产党人的“赶考”初心,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坚守平凡,创造非凡,为反腐倡廉事项贡献上每一位纪检人的力量。(贾少波)

 
Copyright © 2003-2018 Changzhou Discipline inspection
版权所有 · 中共常州市纪委、常州市监委 · 如需转载 · 请注明来源
单位地址:江苏省常州市竹林北路18号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