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用生命诠释使命——于强 >> 学习反响 >> 内容
回到首页
学习于强同志先进事迹有感
发布日期:2020-08-13    浏览数:  
 

连日来,我通过各种途径学习了于强同志的先进事迹。于强同志以“无我”境界创“大我”格局,用生命诠释了打铁人的忠诚、干净、担当。他舍小家顾大家,在自己的最后时刻,还让组织不要再花钱把他送到上海的大医院去看病,不向组织提任何要求,不给组织增添麻烦,只要求在他遗体上盖上一面党旗,这彰显了新时代人民公仆的高尚情怀。通过对于强同志先进事迹的学习,我认为要发扬好于强同志的宝贵精神财富,需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要学习于强同志一心向党的政治品质。作为纪检监察人,首要的就是对党忠诚。于强同志给我们做出了榜样。在事迹报告会中讲到,于强同志在上学时有一次到同学家,发现同学的家长是个检察官,知道检察官是打击腐败的干部,便立志要做一名这样的干部。他确实做到了,成为了一名优秀的检察官,又作为优秀办案骨干选调到纪检监察队伍中,成为一名优秀的办案能手。工作这么多年,于强同志在腐败面前始终敢于较真碰硬,成为惩恶扬善的利剑。他始终履行好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忠于纪检监察事业,用实际行动书写对党、对人民、对纪检监察事业的无限忠诚,做到了把个人“初心”和党的“初心”高度统一。

要学习于强同志履职尽责的敬业精神。于强同志常年以单位为家,把大部分的时间和精力都放在了工作上,即便在身体出现明显不适的情况下,仍然扑在工作一线访民情、听汇报、抓落实,围着工作连轴转。就连生命的最后阶段,在医院住院期间同事们去看他,他都要求同事心不要去看他,赶快到单位去上班,最后同事们达成一致意见,到医院去就跟他汇报工作完成情况,可是,工作在他心里的分量是如此重要。作为纪检监察人,我们要学习于强同志兢兢业业、苦干实干工作作风,不辜负宪法和党章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

要学习于强同志清正廉洁的高尚品德。于强同志作为市纪委副书记,在妻子两次下岗的情况下,宁愿让妻子到宾馆做服务员、到仓库当保管员都没向组织提过要求,也没有出面为妻子找份工作。女儿直到于强同志病危向单位请假,所在单位才知道她的父亲是市纪委的副书记,可见他对家人的要求有多严。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他确实做到了正人先正己,带头廉洁自律,模范遵守各项纪律规矩,牢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不谋私利,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共产党人的清廉本色。

学习于强同志的先进事迹,使我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我也将以于强同志为镜,自我加压、负重前行,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做一名纪检监察事业战线上的“坚守者”。(李华)

 
Copyright © 2003-2018 Changzhou Discipline inspection
版权所有 · 中共常州市纪委、常州市监委 · 如需转载 · 请注明来源
单位地址:江苏省常州市竹林北路18号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