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用生命诠释使命——于强 >> 学习反响 >> 内容
回到首页
活在记忆中的人——纪念于强同志
发布日期:2020-08-18    浏览数:  
 

诗人臧克家曾经说过,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我想,于强同志就是这样一位虽死犹生的人。他用一生诠释了何为中共党员,何为纪检监察干部,何为纯粹高尚的品格。他,是值得我们纪念学习的同志、战友、前辈。对一个人最好的纪念,不是悲痛,而是学习他的精神,走他未走完的路,完成他未完成的事业。关于于强同志的一篇篇报道,一桩桩往事,一句句话语,都生动地告诉我们要向他学习什么。

学习于强同志扎实的工作作风。作为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要有一种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如饥似渴地钻研业务理论,苦练工作本领,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用,将工作当做事业,不怕吃苦,不畏险阻,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要有大局观,不好高骛远,时刻将本职工作,与党和人民的利益、经济社会发展的利益紧密联系起来,统筹实现好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

学习于强同志无私的奉献精神。想园如家家似寄,这句话的背后,是于强同志对工作的无私付出。不管是留置案件查办,还是防疫工作,等等,一旦接过工作任务,于强同志总是出现在一线战斗在一线。要学习他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把组织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来办,把公家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来办,把群众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来办,工作面前不挑肥拣瘦,利益面前不计个人得失,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每一项工作,确保事事办得了、办得成、办得好。

学习于强同志纯粹的人格品格。在于强同志的先进事迹报道中,他逝世前的几句话让我久久不能忘怀。“不要去上海看病了,不要浪费钱;不要给组织添麻烦、提要求”“希望组织上给我盖一面党旗”,再联想到于强同志不肯帮下岗的妻子介绍工作这件小事。所有这些彰显出他作为共产党员的本色和初心,这应该是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孜孜以求的,应该时时对照于强同志这面镜子,勤快地扫去自己思想角落的灰尘,在不断学习中寻回初心,永葆本色,在为人民服务的伟大实践中不断锤炼自己的党性。

时间如轮,带不走我们对他的怀念;岁月如梭,我们继续坚守与他共同的事业。“老兵不死,只是逐渐凋零”,于强同志的精神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我们将在他的精神的鼓舞下,在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路上越行越远。(史扬)

 
Copyright © 2003-2018 Changzhou Discipline inspection
版权所有 · 中共常州市纪委、常州市监委 · 如需转载 · 请注明来源
单位地址:江苏省常州市竹林北路18号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