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用生命诠释使命——于强 >> 学习反响 >> 内容
回到首页
学习于强同志先进事迹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2020-08-18    浏览数:  
 

最近,认真学习了于强同志的先进事迹深有感触。于强同志在反腐一线奋战近20年,多次参与查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的大案要案,直接指挥和参与查处的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逾百起,受到常州市委市政府及上级机关的多次表彰和嘉奖。

纵观于强同志的一生,感触最深的是:他具有坚定的政治信念,有一心为民、扎根于民的公仆情怀,有鞠躬尽瘁、不懈奋斗的崇高境界,有大公无私、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这一切都是这位纪检监察人给我们留下的精神财富,对我们是一种无形的鞭策。

一是要学习他无私奉献、淡泊名利的高贵品质。于强同志担任领导干部多年,但从未为家人解决其个人问题,甚至妻子下岗他都没有帮着解决。学习于强同志的优良品质,就是要像他那样,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不图名、不求利、不谋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一尘不染,坚持以德立身、以公处事、以廉树威,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

二是要学习他艰苦朴素、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于强同志穿着朴素的服装从基层一步步走上领导岗位,一直以普通群众的心态往来其间,以赤诚之心对待群众。向于强同志学习,就要像他那样,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以一团火的激情,扑下身子,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要求的业绩。作为新时期纪检监察人,我们更应践行艰苦朴素、苦干实干的精神,严于律己,从自身做起,勇于同奢靡之风作斗争,这样在监督执纪时才更有底气和勇气。

三是要学习他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革命精神。在入院前的时间里,于强同志忍受病痛依然奋斗在一线,多次参加一线调研与会议。这些事例告诉我们,作为纪检监察人,就要像他那样树立既不屈服于艰难困苦,也不懈怠于富足安逸,胸怀全局、抢抓机遇、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坚定排除万难、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坚强信念,坚持在逆境中奋起,不消极、不沮丧,积极进取,力争有所作为的态度。

学习于强同志的先进事迹,就要把他的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立足监督执纪本职,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组“探头”作用,在驻在单位打造严明纪律、风清气正的干部队伍时发挥积极效能。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时时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衡量和要求自己。必须端正心态,具备顽强的意志,不好高骛远,从点滴做起,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勤勉敬业。要树立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理念,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忠于党的纪检监察事业。时刻牢记自己身上的责任,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用自己的言行去影响、教育身边人,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面对自己的工作,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的成绩。(钱武城)

 
Copyright © 2003-2018 Changzhou Discipline inspection
版权所有 · 中共常州市纪委、常州市监委 · 如需转载 · 请注明来源
单位地址:江苏省常州市竹林北路18号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