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用生命诠释使命——于强 >> 学习反响 >> 内容
回到首页
铁肩担道义 忠诚铸担当
发布日期:2020-08-27    浏览数:  
 

2020年6月5日,常州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于强同志,永远地离开了我们。学习于强同志的精神,对于我这个纪检监察工作新兵来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从于强同志身上,我学习到了他铁一般坚定的政治品格。纪检监察工作具有很强政治性,纪委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必须对党绝对忠诚。于强同志长期在反腐败斗争的一线工作,越是面对艰巨的任务就越是冲在前面,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我将认真学习于强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筑牢“坚如磐石”的政治立场。

从于强同志身上,我学习到了他铁一般坚强的战斗精神。纪检监察工作是一个全天候、宽层次、多领域的工作,涉及监督、执纪、问责、调查、处置等方方面面,需要有着锲而不舍的钻研精神和知难而上的战斗精神。于强同志在面对案件办理的关键时刻,常常夜以继日的工作,怀着满腔热血,和同志们奋战在惩贪治腐的最前线,即使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心里也始终装着工作。我会认真学习于强同志一腔热血、不畏艰难的战斗精神,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态度投入到未来的学习工作中。

从于强同志身上,我学习到了他铁一般刚正的道德情操。在纪检监察系统工作,干的是打铁的活。打铁的人必须是铁打的人。正人先正己,于强同志始终把政治上绝对忠诚、工作中秉公执纪执法放在为人处世的重要位置。他注重家风建设,坚持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家人从没有因为于强同志是市纪委监委的领导就享受到特殊的待遇,他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了刚正不阿的道德情操。我会学习于强同志忠诚可靠、家风严谨的道德品质,修身齐家,筑起家庭拒腐防变的坚固城墙。          

回顾于强同志的一生,是铁打的一生,是战斗的一生,更是崇高的一生。他求真务实、尽责奉献的精神将时刻激励着我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铸就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打铁人”。(孙相君)

 
Copyright © 2003-2018 Changzhou Discipline inspection
版权所有 · 中共常州市纪委、常州市监委 · 如需转载 · 请注明来源
单位地址:江苏省常州市竹林北路18号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