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用生命诠释使命——于强 >> 学习反响 >> 内容
回到首页
学先进 修己身
发布日期:2020-08-27    浏览数:  
 

于强同志突然离世的消息,让人一时难以接受。在学习了他的先进事迹后,我内心深受震撼,更充满敬意。学习先进的目的在于更好的完善自身。

一是学习于强同志大道从简、做人纯粹的人格魅力。都说没有人是生活在真空之中的,打个招呼、托个关系、欠个人情、行个方便,对于很多人来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可是在这位处级干部的字典里,似乎从来就没有特权二字。古语道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于书记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了公私分明的品行操守,为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家风建设树立了典范,值得我们每一名纪检监察工作者学思践悟。

二是学习于强同志身正垂范、恪守党性的政治品质。我们天宁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因不断注入的年轻血液而显得格外朝气蓬勃,也正因如此,我们年轻同志更要韬光养晦,谨言慎行,做到言不轻狂、行不轻浮。时刻谨记自己的一言一行不仅代表着个人的素养,也体现着整个单位的形象作风。

三是学习于强同志无我便是大我的精神境界。正所谓但行好事,莫问前程,意在告诉人们不要带着个人目的行善。放到工作中来说,每个科室都是一个小集体,只有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才能发挥团队最大的动能。对于我们每一个个体,应该也必须牢固树立团队意识,增强集体荣誉感,时刻将集体利益置于个人利益之上,能尽力十分,绝不少一分。

四是学习于强同志坚韧不拔、持之以恒的意志品质。从事纪检监察工作,不仅要具备过硬的政治素质,更要练好内功。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对于办案部门来说,意志品质和业务能力同样重要。办理一起留置案件短则数月,长则半载,坐得住板凳、提得起精神、理得清思路、耐得住寂寞就是基本功。于强同志在身患重病之际依然坚持在办案点一坐几个小时,这种对工作的敬业和坚持是常人难以做到的。当前,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新情况层出不穷,对干部队伍能力建设的要求与日俱增。业精于勤荒于嬉,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态度是绝对要不得的,只有久久为功才能克服本领恐慌。

于强同志对工作的执着一直延续到了生命的最后时刻,真正展现了党员干部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精神风貌。学习先进典型并非一朝一夕之事,将榜样的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能真正修身正心。(万飞)

 
Copyright © 2003-2018 Changzhou Discipline inspection
版权所有 · 中共常州市纪委、常州市监委 · 如需转载 · 请注明来源
单位地址:江苏省常州市竹林北路18号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