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用生命诠释使命——于强 >> 学习反响 >> 内容
回到首页
东海证券派驻组:学习于强同志先进事迹 争做护航发展有心之人
发布日期:2020-09-03    浏览数:  
 

为进一步学习于强同志先进事迹,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提升工作质效,近日,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东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进行专题学习。

与会同志深情缅怀了于强同志的生平事迹,结合自身实际谈体会、找差距,该组组长一一进行点评,并指出学习于强同志的先进事迹,对于该组工作开展的现实意义。2019年以来,东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朱科敏接受审查调查,该公司接连收到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十二张监管函和多件问题线索,对公司声誉、队伍稳定和经营业绩产生巨大影响。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危难之际,该组全体同志要学习于强同志,做个“有心”之人。

学习于强同志,就是要学习他的忠诚之心。忠诚之心,体现在于强同志对党和事业深沉的爱,数十年如一日,长期奋斗在反腐败斗争一线,许党报国。要经常和先进典型对照,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要自觉接受经常性的理论学习,时常反躬自省,注重涵养品格,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要牢固树立为人民谋幸福的宗旨意识,为护航东海证券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而奋斗。

学习于强同志,就是要学习他的进取之心。进取之心,体现在于强同志疫情防控中的周密部署,“清风云”工作品牌的精心打造,业务学习上的刻苦钻研。东海证券派驻组刚刚成立,代表着委机关的形象。这就要求全组同志要学先进,比先进,赶先进,做到爱岗敬业,更好发挥好“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一要对标对表。强化考核引领,重点聚焦统计分析指标体系和委机关考核要求,围绕年度工作要点和五大行动实施方案,稳步推进,查漏补缺。二要做实监督。充分发挥“嵌入式”监督和“监督的再监督”,重点关注“三重一大”事项,重点关注“四个关键”,重点关注涉及员工切身利益、员工反映强烈的问题,定期听取内审、合规、风控、法务、质控、财务等部门情况报告,进行廉情研判,及时约谈提醒公司管理干部,健全完善制度体系。三要强化学习。以落实“打铁自硬”和开展作风建设为契机,狠抓内部建设增质效,持续加强纪检监察、证券业务等相关知识学习和实战练兵,完善纪检监察制度流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学习于强同志,就是要学习他的敢于善于斗争的精神。金融领域腐败具有巨额化的突出特点,为了获取和留住巨额利益,腐败分子往往不择手段,一定程度上增大了派驻组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风险。做好证券公司纪检监察工作一要敢于斗争。纪律管理不能做“老好人”,对党的十九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特别是派驻改革后仍不知止、胆大妄为的,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二要善于斗争。问题线索反映的人员都是一个单位的同事,要坚持底线思维,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坚持对事不对人,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坚持三个区分开来。

学习于强同志,就是要学习他的奉献之心。要学习于强同志心有大我,心有大爱,赤诚奉献。要坚决服从指挥,全力落实好委机关的各项工作部署,全力配合好省纪委的“走读式”谈话,全力保障公司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加强作风建设,要求别人做到的,我们首先要做到,以满腔热忱干好本职工作,以如沐春风对待公司员工。(刘跃峰)

 
Copyright © 2003-2018 Changzhou Discipline inspection
版权所有 · 中共常州市纪委、常州市监委 · 如需转载 · 请注明来源
单位地址:江苏省常州市竹林北路18号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