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聚焦专项整治,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0-01-14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常州市武进区纪委监委牢牢把握工作定位,坚持三管齐下,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

靶向发力,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务实有效

积极发挥监督职能,监督推进“阳光扶贫”监管系统相关功能模块应用;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回头看”,持续整治义务教育学校违规办学行为;追缴人防项目违规减免缓易地建设费;持续推进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工作;继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监督工作……武进区纪委监委紧盯群众身边“微腐败”,聚焦扶贫、教育、医疗、人防、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以及安全生产6个方面重点领域,精准发力、综合施策,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和群众联系最直接、最密切的利益问题。

2019年,该区共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66起,处理96人和1个单位,对2起典型案件公开通报曝光。

重拳出击,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全面精准

“此次专项整治自查自纠工作,从涉及单位来看,既包括各镇(开发区、街道)、区级机关各部门,也包括全区各人民团体,区属国有企事业单位,各条线直属部门;从覆盖对象来看,既包括区级各地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又包括村(居)、社区等最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做到了‘全覆盖、无死角’,给全区各级党员干部敲响警钟……”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介绍。

该区共75家单位按要求逐条逐项进行了对照,开展了多轮次、机动式自查自纠专项活动,深入查找存在问题,并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对本单位的自查情况作出详细的专项说明。

统筹兼顾,抓好主题教育其他专项整治督查问责有力有序

武进区纪委监委根据专项整治工作需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力量,分批次、分层次对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查督导,督促各职能部门不仅要立足当下,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还要着眼长远,对整治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深度剖析研究、找准症结原因,加紧制度完善,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拓展专项整治成果。同时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坚持点面结合,将监督检查延伸到各重点领域。

2019年,该区共实施党内问责32起,问责领导干部36人,问责党组织7个。(谈亚玉、张腊方、缪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