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常州市科技局部署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0-04-30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努力打造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过硬、风清气正的干部队伍,服务保障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近日,常州市科技局部署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主要围绕“四个聚焦”抓学习教育、风险防控、日常监督和能力提升。

聚焦作风建设抓学习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常州市公务员在线学习平台”“每日一题”等平台载体开展作风建设学习。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参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及专题宣讲教育等形式开展警示教育。

聚焦内控机制抓风险防范,建立健全风险防范内控机制,对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的监督。全面排查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的风险点, 编制执行局系统风险防范的内控制度, 监督各类科技管理制度的执行情况。层层监督,步步防控,做到刀刃向内加强自身建设。

聚焦作风问题抓日常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强化作风建设过程管控。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时转发纪委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严格落实作风建设“十带头、十严禁”规定、首问负责制、问责办法等制度。处室(单位)负责人承诺带领本处室(单位)工作人员遵守和执行科技局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接受党内外监督。

聚焦服务质量抓能力提升,围绕年度目标任务,着力提升服务创新能力。通过在网站晾晒工作职责清单、服务举措清单,推进政务公开,打造阳光科技。开展科技创新讲坛、“科技型企业大走访”、“龙城先锋——科技在行动”等活动,提升干部职工服务创新能力。

通过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动常州市科技局作风建设持续向纵深发展,努力形成精神状态更佳、工作能力更强、行政效能更优、纪律观念更严、群众满意度更高的作风建设新局面。(钟林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