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西城街道:抓常抓长 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发布日期:2020-05-25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准备一下,我们马上出发开展一次暗访。”近日,常州市金坛区西城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收到纪工委书记临时发来的开展暗访通知。

据悉,此次暗访主要围绕基层干部履职尽责、工作作风、工作纪律等方面展开,共抽查了2个村、6个社区。暗访中发现部分村居干部仍存在为群众办事态度冷漠、工作效率低下、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纪工委当面向当事人提出了批评意见,并要求相关村(社区)立行立改、常抓常严、以改促干。

近年来,该街道纪工委围绕“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民生”工作主线,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建立健全作风建设督查常态化机制,加强干部队伍管理,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好转。对照《西城街道工作人员违规违纪行为处理办法》,严格追究当事人及相关人员的责任,强化结果运用,将处理情况与干部的评优评先、效能考核、职级晋升等挂钩。同时,强化宣传教育,通过上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节前廉洁提醒、通报典型案例等一系列措施将政策理论与发展实际紧密衔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今年以来,该街道纪工委就基层干部工作作风问题已立案查处1人,约谈提醒6人。(吴伟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