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雕庄街道:打好作风建设组合拳 树立清正廉明新风尚
发布日期:2020-06-09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年来,常州市天宁区雕庄街道纪委终保持高压态势,不断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体系,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立足“源头”建立长效机制。坚持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规范工作程序和监督机制。今年,街道纪委围绕中心工作出台雕庄街道“更用心 更满意”作风建设管理制度汇编,修订出台重大事项请示报告、严肃会风会纪、廉政谈心谈话等一系列制度,为形成“干部提神促干事创业、工作提效促优化环境、发展提速促跨越崛起”的良好局面提供制度和作风保障。 

制定“清单”倒逼工作落实。围绕街道中心重点工作,分类别建立《月度工作计划清单》《重点事项清单》《重点事项督办单》“三项”清单,做到事有专管之人、人有明确之责、责有限定之期,确保件件工作有部署、项项任务有着落。同时,强化督促检查,进一步完善督查考核工作机制,创新督查考核方式,以强有力监督推动街道各项重点工作落实。

用好“阵地”营造勤廉氛围。深挖街道廉政因子,结合非物质遗产留青竹刻文化,打造“竹廉”文化。在市级廉政文化示范点清园,打造党纪法规知识培训“微”课堂,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主题活动,采用漫画、知识竞答、戏曲表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形式,在党员干部生活和工作中营造风清气正、务实担当的廉洁氛围。(周雯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