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坚持从严从实 全面深化机关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20-06-2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全市作风建设大会召开后,市委办公室、研究室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快行动、重落实、严管理、明纪律”全面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全面提高“三服务”工作水平,建设让市委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一、快行动,压实主体责任

全市会议后,市委办公室、研究室坚持学习在先、领会在前,立即召开秘书长、主任扩大会议及各支部会议,层层学习传达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围绕市委齐家滨书记讲话要求和《2020年常州市作风建设提升行动方案》,坚决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同时结合实际细化目标、分解任务、落实到人,并根据最新“三定”方案,全面梳理工作职责,排查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制定整改措施,以思想再统一、境界再提升、工作再落实努力在狠抓作风建设上打头阵、当标兵、作表率。

二、重落实,优化服务保障

办公室、研究室作为市委的“前哨”和“后院”,担负着服务领导、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重任。下一步,将继续围绕加快“五大明星城”建设、长江大保护、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等27个专班工作进一步加大督促检查力度,认真履行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职责,牢牢把握工作节点和工作节奏,把市委要求坚决落实到位。深入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进一步落实《关于加强作风建设情况监督检查办法》,发挥督查“利剑”作用,重拳治理“推、拖、庸、懒、虚”现象,持续推进精文减会、规范考察调研活动、压减督查检查考核和示范创建等,持续为基层减负。

三、严管理,突出常长结合

弘扬“勇争一流、耻为第二”的常州精神,倡导“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和专业专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要求全体机关干部对标先进、提高效率、赶超一流。加大机关党建品牌和“一支部一特色”创建力度,抓实日常教育管理,将作风教育融入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从严执行市级机关部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公务员日常管理办法以及机关工作人员作风建设“十带头、十严禁”规定,修订完善平时考核办法,有效运用考核评价成果,推动作风建设严在经常、抓在实处、取得实效。运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专项整治、联系服务群众等方面的长效机制,推动作风建设常治长效。

四、明纪律,确保令行禁止

严格执行民主生活会、个人有关重大事项报告、述职述廉述法述意识形态等制度。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通报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方式强化各项纪律意识,筑牢思想堤坝。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工作,推进新进人员、新提拔干部和存在苗头性问题人员“三必谈”,及时了解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我市实施办法,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开展违规吃喝和烟(卡)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不断巩固拓展“两整治”成果,以优良的纪律和作风建设名副其实的“模范机关”。(中共常州市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