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锻造一流作风 争创一流业绩
发布日期:2020-07-02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期召开的全市作风建设大会,为各级各部门登高再出发、聚力再攻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市政府办公室将严格按照作风建设新要求,看齐标兵当先锋、争创一流走在前,努力在非常时期展现关键作为。

弘扬“常州精神”,勇立潮头亮出新气象。市政府办公室将大力弘扬“勇争一流、耻为第二”的“常州精神”,融高远志向、进取气魄、坚韧毅力、刚性落实于一体,勇立潮头显担当,走在前列谋新篇。用心接好时代之棒,汲取一代又一代常州人的创新智慧、创新经验,整合全部工作、所有资源、整体力量,助推常州站牢全省第一方阵,把弘扬“常州精神”体现到再创发展新辉煌上。切实扛起时代之责,深入贯彻“三个走在前列,一个积极探索”要求,聚焦“一三五”发展战略,串起决策参谋、统筹实施、督促推进的责任链条,把弘扬“常州精神”体现到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上。注重引领时代之向,牢牢把握国家战略叠加的机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指引,靠前服务、主动服务、创新服务,把弘扬“常州精神”体现到育新机开新局上。

狠抓“两个关键”,奋勇争先带出新样子。作风建设,关键是班子作出表率、制度引领行为,形成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的政治生态。狠抓班子建设,扛旗帜、作表率。切实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旗帜鲜明地把全面从严、全面换挡、全面提优的导向立起来,将作风建设的“第一责任”转变为推动发展的“第一业绩”,做好与党建工作“融”的文章、与业务工作“合”的文章,引领作风好生态、干部好状态。狠抓制度建设,固根本、管长远。不断完善党组议事规则、平时考核办法等制度,确保五指握拳,充分凝聚制度合力、增强制度引力、放大制度张力。深入排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聚焦精文减会、规范督查检查考核、提高调研时效等,全面为基层减负,突出向一线赋能,甘做为基层遮阴挡雨的“大树”。树好实绩用人的导向,搭好干事创业的舞台,用好争先进位的抓手,凝聚作风建设正能量,形成创新创造正循环。

打响“三个品牌”,脚踏实地干出新业绩。好的作风体现在态度上是敢于冲锋,落实到工作上是能打胜仗,归根结底是在全市大局中担当有为。打响协调服务品牌,引导政府办公室同志强化大局意识、系统思维、角色观念,把沟通服务、创造价值的作用发挥得更好。打响民生工作品牌,聚焦“八个更”目标,紧盯富民增收、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群众最急最盼最需的领域,集中力量抓好一批民生工程、办好一批民生实事,让群众拥有越来越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打响大数据建设品牌,创新工作思路,整合数据资源,释放数据价值,深化“常州政企通”公众号、“我的常州”APP等平台建设,顺应智慧城市发展趋势,不断完善“智慧中枢”,构建最强“城市大脑”,着力实现精准决策、精准实施、精准服务。

好的作风是战斗力,更是生产力,市政府办公室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担当有为,日拱一卒、久久为功,让“前哨”更加坚强、“后院”更加巩固,在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新征途中贡献更多智慧、更大力量。(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