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打好作风攻坚战 提振政协精气神
发布日期:2020-07-03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按照中共常州市委及政协党组的部署要求,市政协机关党组将全面贯彻落实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突出提高履职质效、优化履职服务、强化日常管理重点,紧扣机关作风转变、提升、深化主题,以鲜明的态度、扎实的作风、有力的措施,不断把机关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努力为政协履职工作、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良作风保障和支撑。

坚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提高站位,增强紧迫感,做到认识到位、行动到位,抓好三个结合,既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密结合起来,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细化实化机关党组书记、分管领导、内设机构负责人“三级”责任清单,深入推进“一入三建”工作,构建“支部建在专委会、一岗双责聚合力、引领融入活动中”党建新格局;与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相结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落实市委作风建设要求的坚决行动,聚焦建设“五大明星城”、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组织委员深入协商,务实建言,落实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与推动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加强对机关干部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进一步完善机关干部考核制度,强化正向激励和责任约束,通过考核这个指挥棒,切实增强全体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全面提升政协机关干部的学习力、决策力、执行力、持久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政协机关干部队伍。

坚持在常态长效上显韧劲。加强对机关作风建设的组织领导和督查考核,以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狠抓关键,实现严抓实管、常态长效。深化制度建设,进一步制定完善《市政协机关党组议事规则》《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若干规定》《市政协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形成一批推进作风转变的制度成果,确保各项制度于法周延、于事有效;重视发挥市政协机关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职能,及时排查化解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持之以恒推动作风建设。

坚持在服务履职上见实效。以建设模范机关、效能机关为目标,积极打造“建真言、献良策”机关服务品牌,机关第一、二、三党支部分别创建服务型、学习型、创新型特色党支部。不断强化机关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提高政务性服务能力和统筹协调能力,做到勤奋学习、提升素质,强化服务、当好参谋,求真务实、勇于创新,艰苦奋斗、廉洁自律,努力推动机关干部精神状态更佳、工作能力更强、履职效能更优、纪律观念更严、委员满意度更高。(市政协机关党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