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尧塘街道: “严”字当头 以实为先 牢抓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20-07-08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年来,常州市金坛区尧塘街道纪工委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真抓实干,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严肃履行监督职责,在“尽职责、强队伍、控风险”方面狠抓落实。

扛起监督责任,当好“护林员”。该街道纪工委督促党工委严格落实“每月学习”“每季度分析”“每半年专题”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推动形成党工委主体责任、纪工委监督责任、党工委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贯通协同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局面。今年以来,召开学习贯彻《党工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精神等专题会议1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研究会1次,在日常工作会议中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4次。

强化纪律教育,锤炼“硬作风”。利用集中学习、自主学习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相关党纪法规知识,加强廉洁从政教育,提升廉洁自律意识。运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督促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剖析价值观、政绩观上思想根源的存在问题,织密织牢第一道防线。今年以来,共通报学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等典型案例12起。

抓实风险防控,织密“安全网”。对村组资产发包、工程项目管理等易发生廉洁风险问题的关键岗位风险点进行梳理,并针对风险级别制定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目前已梳理出相关方面廉政风险点6个,制定防控措施7条。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把好资金审核关。今年召开专题会议2次,集中研究讨论民政救助资金、“美丽乡村”村庄环境综合整治等项目资金拨付事项15个。规范执行“三重一大”,牵头组织、审计等部门根据职责权限对决策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决策执行到位,促使各村、各单位主动接受监督。(张卓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