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以实干作风引领突破跨越
发布日期:2020-07-14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年来,溧阳市大力弘扬“团结实干、开放创新”新时代溧阳精神,以效能提标、效率提速、效绩提质“三效三提”为目标,把强作风优服务作为各级干部的基本要求抓严抓实,为高质量建设长三角生态创新示范城市提供优良作风保障。

一、整体推进有高度,做到留印有痕抓作风

一是强化学习教育,把握大局聚人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组织开展“远学海宁、近追启东”活动,把作风建设转化为“对标一流、争先进位”的强劲动力。召开全市“作风引领突破”部署大会,在全市党员干部中营造千帆竞发勇争先、追赶超越走在前的发展局面。

二是强化主题活动,决战决胜鼓士气。我市每年确定一个工作主题,从去年的“两大攻坚”,到今年的“两大突破”,全市上下的工作重心凝聚到重大项目突破和现代化试点工作突破上,坚定一心一意抓项目,大干快上抓发展的决心。举办书记(局长)讲坛,推动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不断自我革新,锤炼作风、奋勇争先、务实为民。

三是强化执纪监督,惩前毖后正风气。深入开展“一学习两整治”和纠四风工作,聚焦监督责任,压实执纪职责,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5起,处理5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4人。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坚持节点检查与日常监督、职能部门检查与纪检机关暗访、媒体舆论监督与主责部门查处相结合,上下互动、各方联动,形成常态化监督格局。今年以来,组织开展专项检查35次,检查暗访各类场所200多个,下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他违纪典型案例通报3期,25人被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不断释放从严从紧信号。

二、日常管理有力度,做到持之以恒抓作风

一是工作日志记录作风。2016年开始,按照试点先行、总结经验、典型示范、形成制度的基本思路,在全市机关实施电子工作日志。利用日志管理小平台撬动机关作风大转变,增强机关干部的责任意识、竞争意识和效率意识。

二是专项行动整治作风。扎实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着力纠治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重点的四风问题,严查严管,切实为基层减负。开展机关作风暗访活动,通报了一批重点工作落实不到位、窗口服务规范执行不到位、会风会纪以及作息时间遵守不到位等问题,并落实销号整改。深入开展“啄木鸟”行动,既突出专项察访,又抓好重点察访,还实施专题回访,察访范围涵盖了全市所有镇区及重点部门、服务窗口等。

三是典型引领改进作风。通过“推进五大行动、争当五类标兵”主题活动,评选表彰一批过得硬、打得响的标兵典型和党员示范岗,为机关党员干部树立了学习标杆,加大了机关作风建设正面推力。

三、综合考核有硬度,做到刚性奖罚抓作风

一是目标考核体现分值。把作风建设考核纳入市级机关目标任务与绩效管理考核。2019年,机关电子日志工作占比2分,党风廉政建设占比6分。同时,针对职能部门服务重大项目得分情况实行加扣分考核。

二是民意测评体现排位。委托常州市社情民意调查与评价中心,以不记名调查表的形式开展职能部门服务重大项目建设情况调查,对部门服务任务“不太满意”和“很不满意”的情况进行全市通报。对全年累计得分排名前3位的部门加分,得分排名最后1位的部门扣分。以此督促职能部门转变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

三是问题曝光体现问责。针对媒体曝光和明察暗访暴露的问题,做到有一起查一起。对违反作风纪律的人员,落实问题整改;对触犯党纪政纪的人员,进行严肃处理,推动工作能力、工作质效提升。(中共溧阳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