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深化作风建设 为建设“五大明星城”提供坚强保障
发布日期:2020-07-14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市纪委监委作为全市“推进作风建设服务高质量发展专班”成员单位,坚决贯彻落实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围绕作风建设提升行动目标任务,重点抓好抓实四项工作。

一是加强统筹协调。注重统筹谋划,加强组织协调,协助工作推进,建立健全分工协作、工作例会、信息报送、线索移送、督查督办等五项工作机制,推动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齐抓共管,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作风建设新局面。推动专班各成员单位根据市委《实施意见》和《行动方案》,制定工作子方案,分解目标任务,细化具体举措,明确时间节点,积极主动落细落实各项任务。

二是开展专项治理。加强对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入解决形式主义问题持续为基层减负部署要求的监督检查,着力整治困扰基层的上级任务层层下转、多头重复报送材料等问题,进一步推动基层减负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开展违规吃喝和烟(卡)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严防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烟(卡)等礼品礼金问题反弹回潮、隐形变异。推动群众关注度高、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部门,同步开展行风建设提升行动。深入查找分析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维护群众利益。

三是严肃监督执纪。全面贯彻落实相关党内法规和《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对明察暗访、媒体曝光、群众举报、部门移送的问题线索,加强跟踪督办,加大查处力度。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严肃查处履职不力、作风不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失职渎职等违法犯罪行为,对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

四是强化自身建设。适应时代发展需要,主动改变“神秘”印象,坚持“开门明思路、开门找问题、开门抓整改”的工作方式,紧扣“促进工作作风再严格,促进学习作风再严谨,促进纪律作风再严明”的工作目标,通过开展学习讨论、认真查摆问题、开展谈心谈话、主动接受监督、严格督查督办等实际措施,实现工作业绩、纪律作风“双提升”,推动形成精神状态更佳、工作能力更强、行政效能更优、纪律观念更严、群众满意度更高的作风新局面。(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