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驰而不息强作风 奋力作为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0-07-20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越是形势复杂,越要科学应对;越是关键时期,越要奋力作为。全市作风建设大会召开后,金坛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贯彻齐书记讲话和会议精神,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并研究制定作风建设提升行动方案,组织召开全区作风建设大会,部署开展专项行动,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将作风建设各项要求入脑入心见行,以善作善成的拼搏姿态、决战决胜的战斗意志,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努力为常州“五大明星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更大“金坛贡献”。

以必胜决心推动跨越发展。坚定信心干。围绕奋进“苏南发展第一方阵”、实现“在苏南板块快速崛起”目标,对标无锡惠山区,找准差距、分析原因、落实举措,大力弘扬“苦干实干、正气大气”时代精神,持续推动经济快速高质量发展。保持劲头干。积极应对疫情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认真研判国内外形势,牢牢抓住“两个加快”这个重点,紧盯主要经济指标这个关键,更大力度推进项目引进和建设,更加精准提升发展速度和质量。紧盯目标干。围绕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开展两个加快现场集中督查,倒排序时进度,明确推进措施,落实工作责任,推动速度提上来、进度赶上来、发展跑起来。

以一流标准优化营商环境。打造高效政务环境。坚持“不叫不到、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理念,满怀激情当好企业“店小二”。深化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一门全办”,完善政务服务大厅运行管理办法、窗口考核管理办法,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效能。营造优良政策环境。认真落实中央、省和常州市减税降费等惠企政策,围绕重点产业实施“十百千”计划,集成各类政策,主动上门服务,推动项目加快建设、企业加快发展、人才加快集聚。构建亲清政商环境。建立健全正负面清单,严查涉企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定期测评职能部门服务重大项目、营商环境攻坚行动完成情况,不断优化政风行风。提档升级“政风热线”,做到机关部门覆盖率和“一把手”上线率两个100%。

以责任担当强化工作保障。坚持以上率下。从区四套班子领导做起,树立“抓好作风建设是本职、不抓是失职”的理念,保持严实作风、奋斗精神、昂扬状态,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强化公务员日常管理和平时考核,以优良作风创造过硬业绩。坚持鼓励激励。对照省、市高质量发展考核要求,进一步优化考核体系,完善作风建设考核评价办法,实施板块重点工作绩效评价“红蓝黄榜”制度,真正考准考实、考出干劲。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用好“三项机制”,牢固树立“给肯干者机会、让有为者有位、为担当者担当”的选人用人导向,旗帜鲜明为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坚持长抓常管。紧盯作风问题新情况新动向,开展作风建设“啄木鸟”行动,着力整治重点领域突出问题。持续推进精文简会,提升督查检查考核实效,推动为基层减负工作走深走实,让基层有感、促工作增效。加强制度落实跟踪问效,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对突出问题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和通报曝光。(中共金坛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