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以过硬作风护航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7-2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应有之义。常州国家高新区积极贯彻落实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制定扎实工作举措,激励引导全区上下以更加昂扬的工作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显著的工作成效,奋力追赶超越标杆地区,为全市“五大明星城”建设贡献更多高新力量。

提升过硬作风,关键是要增强对标一流、争先进位的决心。市委齐家滨书记要求常州国家高新区全面对标苏州国家高新区,找出差距、找准短板,实现追赶超越。全区上下将传承发扬“勇争一流、耻为第二”的常州精神,激发“常高常新、更高更新”的拼搏斗志,切实增强争先意识、紧迫意识、机遇意识,更好发挥推进作风建设服务高质量发展专班的指挥协调作用,大力实施“决战决胜收官战、改革创新勇担当”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积极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常州高铁新城建设等重大机遇,努力在新一轮跨越发展中抢占先机、走在前列,力争2020年在全国国家级高新区排名有新提升,在全省高质量发展考核排名大幅提升。

提升过硬作风,关键是要体现为民服务、提优环境的诚心。常州国家高新区将始终坚持以服务民生为根本、牢固树立“店小二”意识,使各项工作更加贴近实际、体现高新担当。全力以赴落实好全市“重大项目强化攻坚年”活动要求,加快推进重大项目招商推进服务专班工作,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力行实干、力保进度,确保项目招引量多质优、项目推进提档加速。牢牢围绕经济发展和企业所盼,努力打造审批最简、效率最高、服务最优、活力最足的一流营商环境,不断提升“高新事、高兴办”全域综合服务品牌内涵。坚持在为民服务中体现扎实作风,聚焦“八个更”解决突出民生问题,办好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持续增加学位供给,招引高端医院项目,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稳步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让全区百姓的生活更加美好更加幸福。

提升过硬作风,关键是要保持从严管理、常态长效的恒心。常州国家高新区坚持正向激励和刚性约束并举,持之以恒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落实省、市综合考核要求,优化考评体系,真正考出干部的火热干劲和过硬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发挥新闻媒体监督作用,继续联合常州广播电视台政风热线栏目组开展机关作风建设第三方暗访,举办“问政面对面”活动,倒逼各部门抓整改、抓落实,强化履职尽责意识。坚持正向激励,选树、宣传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先进典型,开展2020年度高新区“三个十佳”评选活动,弘扬勇争一流的进取精神、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和群策群力的团队精神。健全完善首问负责、问责办法等一批作风建设制度文件,逐步建立立体式、全方位的制度体系,确保作风建设有章可循、有规可依,实现常态长效。(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党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