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提高认识 狠抓落实 压实责任 推动市委办公室、研究室作风建设走在前
发布日期:2020-07-2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委办公室、研究室召开秘书长、主任(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部署推进办公室、研究室机关作风建设。常州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信主持会议并讲话,办公室、研究室内设机构正职以上干部参加。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齐家滨在全市作风建设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全市作风纪律建设大会精神,加强市委办公室、研究室机关作风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市委办公室、研究室是市委的“参谋部”和综合办事机构,位置特殊、责任重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的要求,把作风建设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最基础工程、最硬性要求,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查摆问题到位、责任压实到位、整改落实到位,在狠抓作风建设上当标兵、作表率。

二要把握关键、聚焦重点狠抓落实。要对照《2020年常州市作风建设提升行动方案》中的目标任务,认真开展“四治四促”活动,做到“三个聚焦”。聚焦学习教育,把作风教育融入理论中心组学习、“三服务”讲坛、支部“三会一课”等学习活动中,从思想上彻底进行一次转变作风“大扫除”。聚焦主责主业,围绕27个专班工作进一步加大督促检查力度,重拳治理“推、拖、庸、懒、虚”现象;聚焦内部管理,全面梳理工作职责,列出作风建设自查自纠问题清单,并制定整改措施。修订完善平时考核办法,有效运用平时考核、年度考核结果,推动作风建设抓在实处。

三要压实责任、改进作风常态长效。要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压紧压实责任推进作风建设。强化责任落实,领导班子各位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处室的作风建设,加强对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避免出现“灯下黑”。加强执纪监督,持续开展违规吃喝和烟(卡)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不断巩固拓展“两整治”成果。严格执行民主生活会、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述职述廉述法述意识形态等制度,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工作,及时了解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突出常长结合。运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专项整治、联系服务群众等方面的长效机制,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邹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