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常州市总工会:四方面下功夫 切实加强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20-07-2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总工会召开作风建设大会,迅速传达学习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全面部署安排作风建设工作,进一步动员机关干部凝心聚力、勇争一流、担当作为、创新实干,以优良的作风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为推动“五大明星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工会智慧和力量。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密切联系职工群众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作风正,人民的心气顺,党和人民就能同甘共苦。”工会干部只有保持良好作风,才能与职工群众“打成一片,”才能做到“一呼百应”。要从坚定理想信念上、保持与职工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法宝上、强“三性” 和去“四化”的基本要求上、促进工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上提升作风建设。

二要紧扣“四治四促”,在作风建设上下功夫。通过座谈调研、问卷调查、谈心谈话等方式,围绕“四治四促”等重点内容,对照检查,根据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排查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并进行公开,广泛接受监督和评议。

三要把握“三个突出”,在提升工作效能上下功夫。突出基层减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基层减负的新部署新要求,从根子上为基层减轻负担,让基层工会干部心无旁骛干事创业、服务职工。突出提质增效,强化“互联网+工会”工作导向,深化工会“一张网”服务体系建设,提升“智慧工会”综合应用平台的工作效能,做到工会服务事项应上尽上,真正解决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问题。突出能力提升,继续开展好“百日调研”工作,向基层寻思路,向职工要答案,强化实战练兵,提升政治素质、专业化水平,努力打造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过硬、风清气正的高素质工会干部队伍。

四要坚持严管激励,在勇于争先进位上下功夫。完善建立以工作实绩、创新特色亮点为导向,定性和定量相结合、平时和年度考核相结合的考核机制,让“指挥棒”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树立干和不干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的鲜明导向,真正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变“推着干”为“争着干”,推动形成精神状态更佳、工作能力更强、工作效能更优、纪律观念更严、群众满意度更高的工会作风建设新局面。坚持奖惩并举,问责激励并重,注重在一线工作中奖优罚劣,加强问责力度,努力营造工会干部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鼓励干部担当作为,让职工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市纪委监委派驻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秦国培从作风建设融入政治站位、融入教育管理、融入日常工作、融入重大任务、融入监督执纪五个方面提出了要求。(郭克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