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强化“四铁”精神 争创一流业绩
发布日期:2020-07-28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市委“135”发展思路布局起势的关键之年,更是天宁“对标滨湖区,冲刺五十强”的突破之年。天宁区将贯彻落实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强化“四铁”精神,争创一流业绩,为全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天宁力量。

一、以铁的目标把牢发展主动权。坚持勇争一流不停步,聚焦市委“三个走在前列、一个积极探索”和加快“五大明星城”建设等命题,加快先行先试,交出天宁答卷。坚持对标赶超不动摇,组织各单位、各机关干部制定献力量任务清单,列出对标计划和赶超目标,传导对标压力、激发赶超激情。坚持常态防疫不松懈,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按月度分级组织经济运行专题研判,开展精准补短、重点攻坚,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不变、对标滨湖区的发展定位不变、“冲刺全国综合实力五十强”的总体要求不变。

二、以铁的举措抢抓发展新机遇。坚决杜绝“等靠要”“宁可少干事、只要不出事”等守成心理,发挥主观能动,深度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长三角、苏锡常一体化发展等战略,精准对接央企国企,探索联动模式,推进东青集镇、幸福小镇、焦溪古镇及拟筹建的省级高新区四大片区开发。注重机遇赋能,持续深化区域总体规划,有效打破城区发展瓶颈制约。抢抓政策利好,用活政府专项债申报窗口,全面启动5G科创中心、汽车智能零部件产业园等载体建设,一体实施大明路北延、新堂路及工业大道东延等道路工程,为城市扩容、城际互联、产业承接提供硬件保障。

三、以铁的作风跑出发展加速度。始终秉持“干则一流、出则精品”的工作理念,聚焦三新经济,加快完善产业园区空间规划、留足发展空间,全力打造检验检测认证、工业互联网、智能驾驶、军民融合、跨境电商、网络视听为代表的六大“百亿级”产业集群。聚焦项目建设,落实专班推进机制,创新推行“16小时”工作制,提速105个省市区重点项目建设进程,确保全年新建项目开工率和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达100%。聚焦项目招引,加快推进招商体制改革,围绕行业龙头组织精准对接、动态跟进,力争全年省市重大项目实现再突破。

四、以铁的纪律提标发展软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重点围绕减税降费、资金扶持等阶段性政策,抓好挂钩推送,以真金白银、真诚服务携手各类市场主体共渡难关。纵深推进基层减负,紧盯文山会海、“五指化”等老问题、新现象,推行政居分离、多网合一工作模式,让基层干部腾出双手、服务群众。切实强化队伍建设,出台加强“一把手”监督管理若干措施,组织开展“作风随手拍”“两整治”回头看等专题行动,做到抓早抓小、防患未然,推动机关干部严于律己、靠前服务,为区域高水平小康、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