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常州市城建集团:一着不让抓作风,对标找差促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3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城建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全面贯彻落实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市纪委监委作风建设会议部署要求,以系统学习为引领,真查实改见行动,对标找差促实效,进一步凝心聚力、奋勉实干、以身作则,率先抓好自身队伍建设,扎实推进派驻改革后集团纪检监察工作。

以学为先,争取思想主动。集团纪委围绕“四学”组织专题学习讨论会,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学习领会齐家滨书记在全市作风建设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张春福书记在市纪委监委作风建设大会工作部署讲话精神;学习于强同志先进事迹,传承和发扬他的优秀品质;学习贯彻全市及委机关作风建设提升行动方案。通过系统学习增强提优作风的思想基础,融入工作一体推进。

认真查摆,明确主攻方向。集团纪委全体人员对标“四治四促”目标任务,结合自身岗位职责,深入查摆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共计自查自纠问题36条,制定整改措施39条。针对“慵懒散”“宽松软”共性问题,重点以集团纪委“纪法小讲堂”为学习载体,以建立健全内部工作规范制度、协调机制为抓手,常态化推进整改工作。

落实整改,提升工作质效。作风建设是国企纪检人加强自身建设的永恒主题,在推进“三转”现实工作中起到保障作用。集团纪委以“三结合”切实推进整改工作,结合市纪委监委绩效考评要求查漏补缺、压实责任;结合市纪委监委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督查情况通报对标找差、统筹整改;围绕集团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的落实、各项重点工作(项目)的实施,进一步督查推动,以工作再落实、作风再提升,推动集团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华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