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交叉互查让监督更精准有效
发布日期:2020-08-11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张书记,今天我们主要是督查你们单位作风建设提升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另外还要抽查一个下属事业单位的财务账目……”

这是常州市金坛区纪委监委派驻区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跟进监督,区住建局进行作风建设的一幕场景。

此次督查组的组成成员除了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外,还有区交通局的纪检监察联络员和财务方面专业人才。

“此次作风建设督查的主要是违规吃喝、烟(卡)问题两个专项整治情况进行‘回头看’,采用驻在单位交叉互查的方式,既解决人情掣肘,又发挥专业人才的作用,能够更精准的发现问题。”该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

据悉,该组就积极探索推进督查工作的新举措,细致梳理提升行动工作任务,厘清阶段性任务时间节点和重点工作要求,明确督查内容。同时,选取各驻在单位纪检监察联络员和财务专业人员组成督查人员库,进行业务指导,按照单位相互交叉的原则,随机抽取人员对驻在单位进行督查。

“下阶段,我们将持续运用这一举措推进作风建设提升行动,并推进交叉互查向其他领域延伸。” 该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田永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