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持续推进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20-08-12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金坛区纪委监委深入贯彻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坚持在找问题、压责任、强举措、严惩治上发力,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奋力推动思想再解放、作风再提升,为金坛开创跨越发展新局面、实现在苏南板块快速崛起提供优良作风保障。

坚持眼睛向内,全面检视找问题。对照“四治四促”重点内容,全面查找当前全区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方面的差距和短板,针对“担当不够、攻坚克难有退缩”“执行不力、贯彻落实有偏差”“心态不正、韧劲盯劲有懈怠”“作风不实、精神风貌有弱化”等四类问题,逐一剖析原因、细化改进举措,制定全区作风建设提升行动方案,组建工作专班,落实专项行动,着力解决作风顽疾。

坚持传导压力,紧盯关键明责任。督促各单位各部门特别是“一把手”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加强作风建设的认识,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作风建设提升行动上来,深入开展本部门本系统自查自纠和问题整改。发挥区融媒体中心职能作用,加强作风建设推进情况的宣传,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优化监督方式监督,对作风建设不严不实、问题整改推进缓慢的,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提醒函等,督促及时整改。

坚持有的放矢,突出重点破难题。重点围绕四个方面补强作风建设短板:即着力在为基层“松绑减负”上下求突破,对延伸至镇(街道)和村(社区)的信息平台、台账记录和工作任务进行排查减并,使基层干部从无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把更多的时间用在抓工作落实上;在为企业“助力加油”上求突破,按照“四到”标准,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在为群众“排忧解难”上求突破,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在为干部“保驾护航”上求突破,树立“为担当者担当、让有为者有位、让吃苦者吃香”的鲜明导向。

坚持常抓长严,精准惩治强震慑。紧盯作风问题新情况新动向,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啄木鸟”行动。上半年,全区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2起84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11起15人。结合违规吃喝和烟(卡)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常态化开展明查暗访,共派出各类督查组30个,督查机关单位71家,暗访检查商场、超市、村居食堂等120余家,发现并督促立行立改不规范问题10个。对机关工作作风实施突击检查11轮次,发现问题5个,依规依纪处理7名机关工作人员,对1家抓作风建设不严的党组织和1名分管领导严肃问责,形成有力震慑。(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