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尧塘街道:当好“啄木鸟” 优化作风提效能
发布日期:2020-08-12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风纪律是否有效,关键在落实,重点在行动。常州市金坛区尧塘街道纪工委着眼强化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以整饬作风纪律为切入口,多管齐下,多点发力,以“啄木鸟”精神深挖细查纪律作风问题,释放出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突击检查提作风。对照办公室门口的“工作人员去向表”,对机关与村干部的出勤情况、上班时间工作状态等情况开展突击检查。对检查过程中的问题当面指出,并要求期限整改,在机关工作会议中对各村、部门的突击检查的问题和整改情况进行通报。今年上半年工开展作风突击检查6次,查找问题7个,开出“黄牌警告”3张,问题整改率达100%。

绩效管理提效能。督促、协助街道党工委对各村、部门的重点工作采取量化考核。坚持“以绩计分、奖优罚劣”的原则,合理确定考核内容,每月各村、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填写重点工作完成进度。绩效管理与年度考核、干部选用和经济待遇挂钩,对工作完成度低、工作绩效成果差的单位和个人采取个别谈话等方式予以提醒。摒弃党员干部“吃大锅饭”等不良现象,形成正面激励。涉及精准扶贫、安全生产等方面由“倒逼”走向主动,实现监督质效提升。今年以来,该纪工委对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督促7次,对工作绩效成果不理想的部门提醒谈话1次。

精准监督提质效。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严查信访举报反映的党员干部纪律作风问题,聚焦群众心里的“疙瘩”,为执纪监督提供方向。以驻村纪检监察联络员日常工作为抓手,收集舆情民意,定位靶向、主动出击、定责督办,及时熄灭群众身边的“微腐败”苗头。利用微信公众号、驻纪检员微课堂等载体,及时通报典型违纪案件,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防线。今年以来,通过信访举报、驻村纪检监察联络员移交审查群众身边的违纪问题线索5个,立案1起,党纪处分1人次,使用第一种形态处理党员8人次。

“改进作风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下一步,街道纪工委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通过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来强化作风、优化环境、推动发展。”该街道纪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张卓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