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精准监督 严肃警容风纪 助推作风提升
发布日期:2020-08-13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刑警大队有少数民警未按规定着装;法制案审大队有个别民警着装时未佩戴党员徽章;派出所民警钱某对待群众态度粗暴……”这是常州市金坛区纪委监委派驻常州市公安局金坛分局纪检监察组在公安分局周通报视频会议上的发言。

为进一步落实《2020年常州市公安局金坛分局作风建设提升行动方案》要求,7月31日,该组会同分局警务督察大队、政治处,从基层派出所抽调教导员骨干力量,组成专门督查小组,对分局20余个机关单位的内务卫生、警容风纪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查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各单位是落实作风建设的责任主体。该组通过和单位主官、民警谈话,掌握基层工作作风和民警思想动态;通过实地走访社区、管理服务单位,了解社情民意和公安形象。突出关注领导干部在作风建设方面的示范和引领作用,看是否带头执行党纪法规,时时、处处、事事率先垂范、作出表率;是否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做到工作在一线、情况掌握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措施落实在一线,切实把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担起来。

查日常管理是否扎实。作风建设渗透在公安工作的方方面面,是队伍建设水平的“晴雨表”。该组每日对分局的执法办案区、窗口接待区、勤务指挥室以及监视居住场所等开展网上远程巡查,每周会同分局督察对机关各单位和基层所队的内部管理和工作质态开展联合检查,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办法》《全区公安机关内部监督管理细则》《行政问责办法》等规定强化队伍日常管理,以强有力的监督力度促进机关作风建设持续向好。今年以来,共开展网络巡查2400余次,发现问题隐患 53个。开展现场督察、联合检查70余次,发现问题27个,提出整改建议18条,将作风建设各项举措抓常抓细抓实。

查问题隐患是否整改。该组依托分局周通报视频会议、《作风建设联席会议纪要》《平台问题数据情况通报》《执法建议书》以及信访件、投诉件和上级机关通报等相关部门信息,从源头上全方位搜集、掌握队伍建设中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100余个,督促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对分局民意监督平台的46件“回访不满意”情况,加以分类梳理、精准研判,坚决做到一件不落、一个不放、一抓到底。对1起接待群众态度粗暴问题予以行政问责;对3起3人轻微违反廉洁纪律行为予以提醒谈话和诫勉谈话;对3起3人违反政纪党纪的行为予以立案审查,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提升公安队伍能力作风。(刘玉琴)